看懂淘宝直通车公式教你如何最省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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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来源:易万佳

淘宝直通车是什么?相信众多淘宝卖家表示都知道,它其实就是按照消费者点击付费的效益营销方式,它可以帮卖家把产品精准的推广出去,采用的是搜索竞价模式,而淘宝直通车也有自己的一套扣费公式。



计算公式如下:


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2、流量价值计算公式: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去量子恒道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4、直通车投产比计算公式: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


11、直通车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00)。


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


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


如何做才能省钱


1.提高相关度,相关度也就是一致性,宝贝页面一致性,是指从宝贝标题丶类目属性丶宝贝描述等和你所设定的关键词之间的紧密相关的程度,关键词也要合理布局。


2.提高直通车质量得分,从根源分析,直通车质量得分的因素有这几方面的因素:关键词与宝贝本身信息的相关性;关键词与宝贝类目和属性的相关性;关键词与宝贝在淘宝上推广的反馈,包括成交,收藏和点击;帐户的历史记录,根据您帐户内的所有推广和关键词的反馈计算得出;宝贝详情页质量;其他相关因素,例如图片质量丶是否消保丶是否存在某些严重违规行为丶是否处罚等;


3.提高转化率,这里提到的转化率不是产生了购买才算转化,而是包括了成交丶收藏丶点击等效果都算转化了。


4.提高点击率,首先要醒目,在同类宝贝中最醒目,是前提!其次要被认可,不被认可看到了也不会被点击。


现在淘宝直通车确实是最有效的宝贝推广手段,但也要理智开车,不要太心急过犹不及而导致翻车,努力优化提升自己宝贝的格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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